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县动态|弋阳县:精准发力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字体:   

目前,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为确保圆满收官,上饶市弋阳县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力争实现基本医保参保全覆盖。

一、高位推动部署

春节刚过,由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弋阳县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推进会”。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书铭同志就做好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进行专题发言;征缴工作先进单位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县医保、人社、卫健、税务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7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医保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二、乡镇一线发力

各乡(镇、街道)通过挂横幅、发宣传单位以及通过微信等“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进村入户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医保缴费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在走访动员宣讲政策的同时,按照标准逐一采集、核实信息息。对于年老体弱、出门困难的居民主动上门,利用微信、支付宝或者手机银行等现场帮助缴费,确保辖区内居民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

三、部门形成合力

税务局每周实行通报制。对各乡(镇、街道)征缴情况进行通报,县政府领导也在全县征缴工作群中紧盯落实情况,实时督办。

乡村振兴局实时高度稳定脱贫户征缴工作。充分利用民政、医保、税务等部门共享大数据,将脱贫户的参保信息与税务部门实际缴费数据进行比对,筛查出未缴费的脱贫户信息,及时通报至各乡(镇、街道)。

医疗保障局加强宣传力度。向每个脱贫户发放了《致全县脱贫群众的一封信》和《致脱贫户关于缴纳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告知书》,详细告知缴费流程、缴费标准、缴费渠道和缴费截止时间等信息,并分片开展督导征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