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下齐心战疫情,铸牢医保防控网
【字体:   

1030日,我市铅山县葛仙山镇报告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局上下闻讯而动,立即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积极在这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的战疫中展现医保担当。

响应部署积极有为。自通报第一例确诊病例后,111日上午,局党组紧急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精神,研究部署应对举措。对1011日之后全局干部及其家属铅山县旅居史情况进行摸排,对家庭中有铅山旅居史或者健康码为黄码的干部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113日提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核酸检测,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督促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自114日信州区启动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部署全体干部及其家属核酸检测工作,全局干部及家属均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防疫行动高效有序。119日,接市委组织部《关于居住在信州区内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报道的紧急通知》后,所有党员均在当天下午报道完毕,并按照各自社区的具体分工要求,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发扬战疫有我,团结必胜的精神,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最前沿,纷纷承担起卡口值守、体温检测、健康码核查、信息采集等任务。有的连续值守多日,有的通宵值守,有的父女齐上阵……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为支援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第一时间与共建的同心社区联系对接,落实支援人员和具体时间安排,局主要领导亲赴共建社区,送上防疫物资。

保障举措落实落细。疫情暴发以来,我局立足岗位职能,启动基金预拨预案,从医保基金中先行预付1500万元(其中市本级300万,12个县市区医疗保障部门分别预付100万元),用于集中收治医院疫情救治,确保新冠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做好药品监测预警。督查定点零售药店出售退热、止咳、抗生素、抗病毒药物实名制登记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发挥其监测、预警“哨点”作用。优化医保经办服务。纵深推进“医保一件事”联办服务,疫情期间安排专人值守转接咨询电话,畅通“赣服通”等线上办理渠道,确保经办服务平稳有序、不间断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