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解放思想大讨论,国家DRG技术指导组专家来饶指导授课
【字体:   

为加快推进上饶市DRG付费改革试点工作,积极践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515日,上饶市医疗保障局邀请国家医疗保障局DRG技术指导组胡牧、卢铭、玄律以及对口指导我市专家组成员许涛、马艳良等5位专家来饶指导DRG付费权重谈判工作并做专题辅导,以辅导交流促提升、学深悟透明方向、笃行实干抓发展。

胡牧教授从不同医保支付方式对比和医疗保障的战略目标与任务,引申出DRG工作原理及如何用DRG购买到安全、有效和有效率的医疗服务;从谈判的组织和流程、影响因素、权重调整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后续谈判工作进行了指导。

辅导结束后,开展了神经系统疾病及功能障碍(MDCB)、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障碍(MDCG)和肝胆胰疾病及功能障碍(MDCH)三个病组的谈判,将辅导内容快速转化为实践结果。权重谈判是DRG工作的关键环节,随着病案质量的提升、医疗技术的发展和引进,我市将通过组织定期谈判和协商,完善优化试点工作各环节,确保DRG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我市自2019年被确定为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以来,在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顶层设计、模拟测试、实际付费思路,紧抓数据质量关键、编码统一关键、平台建设关键、制度体系关键和组织培训关键等五个基础性关键工作,积极推进国家医保版疾病诊断分类编码和手术操作编码、病案首页规范填写、医保结算清单等15项基础编码,完成了三轮测算、搭建了信息化平台、改造了数据接口、确定了试点工作组织架构、专家团队和政策体系、畅通沟通机制,持续开展病案质控等工作。按照工作进展和安排,我市将于7月起在首批试点医院中启动实际付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