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长护出实招
【字体:   

市医疗保障局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不断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我市作为全国首批15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之一,经过多年试点探索,已经形成了筹资统一、待遇统一、标准统一的全民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2824名重度失能人员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长期护理保险基金累计支出28083万元,重度失能类型上已实现失智、年老、疾病、伤残的全覆盖。

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在全市全面铺开的基础上,经过调研探索、综合评估,市医疗保障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扩大上饶市长期护理保险保障范围的补充通知》,将因伤残导致中度失能人员以及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的中度失能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文件明确,202151日起,经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失能等级被评为34级的,将可以按照重度失能人员申请流程办理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中度失能人员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自主照料补助、居家上门护理、机构内护理等护理模式。政策扩面后,将使更多的失能人员享受到长期护理保险待遇,进一步提高了失能人员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