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字体:   

32日下午,上饶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以来医疗保障工作成效,分析面临的形势挑战,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对全市专项治理工作作动员部署。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荣鹏作重要讲话,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小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局的精心指导下,主动作为、尽职尽责,万众一心战疫情,千方百计谋发展,“指标题”越答越好,“荣誉牌”越挂越多,“民心桥”越连越通,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有影响、有位次。其中,我市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疫情防控保障、医疗保障系统廉政建设等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医保制度逐渐规范成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医保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国家、省医保局的部署,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加快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建设,大力实施狠抓落实年,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付荣鹏对全市专项治理工作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做好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春季攻势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刀刃向内。要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上绕的高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列出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措施,确保立行立改,对“零”报告的重点关注。

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厘清工作责任。参照市级成立领导小组,强化人员组织和保障工作,特别是专业人才的配备工作,帮助协调市局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专项治理顺利进行。

三是主动靠前作为,确保工作实效。积极协调各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向本地联席会议进行反馈,形成细致的工作台账,抓好责任部门落实,建立跟踪销号制度。

四是坚持以案促改,明确工作目标。秉承打击少数、教育多数的原则,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救命钱”。

五是借势借力借智,强化综合施策。结合省医保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双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付荣鹏对廉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加强建章立制。在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查找制度缺失,堵塞管理漏洞,抓好建章立制,完善风险防控管理体系。

二是坚持集体议事。认真执行和做好重大事项集体议事、决策工作,实现决策民主化和管理科学化。

三是加大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减少人为因素干扰,以科技创新构建廉洁风险防控蓝图。

四是做表率、强自律。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手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上,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医保费用总额控制、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医保基金监管、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市局各分管领导就交流发言中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布置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市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