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切换上线的公告
【字体:   

全市广大参保人员,各县(市、区)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商业保险公司、各参保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和江西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将停用原医保业务信息系统,统一切换使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期间暂停办理医保相关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老医保系统停机时间:2021121018:00起停止使用现有全市医保业务信息系统,暂停办理所有医保业务。

二、国家医保平台上线时间:202112188:00起启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办理各项业务。

三、影响业务范围:系统切换期间,暂停本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缴费等各项业务;暂停全市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门诊住院和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刷卡购药业务;暂停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

四、在途业务处理。2021121日起,各县(市、区)医保部门不再向税务部门推送征缴计划、不再向市外省外推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1218日新平台上线后通过新系统推送;121018:00时停机前,所有定点医疗机构的在院病人,各定点医疗机构必须在老医保系统中办理完毕出院结算,对于停机前入院时间短、费用少的医保病人,可作医保撤销登记处理,等新平台上线后作补登报销或由参保患者拿回参保地医保局作零星报销。

五、待遇结算。1210日晚18:00时起至18日早8:00停机切换期间,本市参保人员或异地就医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由本人先行垫付,待新平台上线后,按上述在途业务处理。

六、2021年的年度清算,费用截止时间为2021121018:00

七、新平台上线后,原由各医保局制发的医保卡和新农合卡停止使用。新医保系统目前支持社会保障卡和医保电子凭证,请广大参保人员抓紧时间,积极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因本次医保信息系统切换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敬请广大参保单位、人员和社会各界谅解,业务暂停办理期间各定点医药机构需妥善做好咨询解释服务,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