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保障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医疗保障部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

为及时反映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服务科学决策,加快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医保局有关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保障政务信息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政务信息工作队伍建设

(一)建立政务信息员队伍: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局属单位的综合部门(办公室)是本单位政务信息工作的主管部门,要明确专职或兼职政务信息员,局机关各科室要相对固定专门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工作。

(二)政务信息员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熟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本单位的业务工作;

2.热爱政务信息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掌握政务信息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文字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

4.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其他有关规定。

(三)加强政务信息员培养。各单位应当加大对政务信息员的培养使用力度,为政务信息员列席重要会议、查阅重要文件、参加重要活动、进行考察调研提供便利条件,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建立政务信息常态化报送机制

(一)政务信息主要内容:

1.工作动态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医疗保障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开展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经验成效类: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和值得推广的新经验、新典型;对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有参考价值的重要医疗保障工作资讯。

3.问题建议类:医疗保障改革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对策建议;具有指导性、借鉴性、前瞻性的调研成果。

4.民意舆情类: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评价、意见和建议,以及对医疗保障工作反映强烈的问题;可能或已经引发公众高度关注、媒体炒作的热点事件,以及应对建议或处理情况。

5.其他类:其他应当通过信息渠道反映的情况。

(二)政务信息编写:应严格控制篇幅,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结构严谨、语言精练。

(三)常态化报送制度。各单位、各科室应当及时、主动向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报送政务信息,实行“一事一报”,原则上每月不少于1条。

1.中央和全省重要会议召开后1周内要报送传达学习及工作安排等情况,需要长期推进的,应当定期报送阶段性进展情况;

2.重大工作部署和政策出台后1个月内要报送贯彻落实的主要措施和实施效果、困难及建议等;

3.其他各类政务信息应当尽可能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信息内容的时效性。

(四)要点通报和重要信息约稿制度。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根据需要不定期向各单位约稿或通报报送要点,各单位应当认真按照内容、时限要求及时报送。

(五)政务信息报送程序:各科室(单位)向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报送政务信息,需按要求填写《上饶市医疗保障政务信息报送审核表》(附件1),经本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审核签字后,将审核表扫描件和政务信息电子版一同发送到市医疗保障局政务邮箱(ylbz001@zgsr.gov.cn),审核表由本科室(单位)信息员存档备查。

(六)严格保密制度。涉密信息报送必须严格按照保密有关规定执行。

(七)政务信息发布程序:

三、建立政务信息考核通报制度

(一)严格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定期通报各单位政务信息报送、采用及排名情况,并将考核结果纳入绩效目标管理体系。对政务信息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不力、报送政务信息质量不高或者不按要求报送约稿信息的单位予以通报。

(二)加强政务信息工作交流。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定期对各单位报送的政务信息进行评析,遴选优秀信息供政务信息员学习交流。

(三)严肃政务信息工作纪律。各单位要严格把关,及时、准确、如实的报送政务信息。对迟报、漏报、误报、瞒报重要信息的,予以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对在重要信息处理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四、其他事项

1.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要结合实际,建立政务信息员队伍和信息报送机制,将信息收集范围向基层和一线延伸,拓宽政务信息收集渠道。

2.请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市局各科室(单位)选定1名同志为本单位政务信息员,并按要求填写《上饶市医疗保障政务信息员登记表》(附件2),于202046日前将扫描件和电子版报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3.为方便政务信息工作联系和业务交流,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建立政务信息工作微信群,请各政务信息员扫描群二维码(附件3)加入。

联系人:陈枕

联系电话:0799-8278868

电子邮箱:ylbz001@zgsr.gov.cn


上饶市医疗保障局

20203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