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市卫计系统全力做好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
【字体:   

   春季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高发季节。而今年,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事态严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市卫计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全市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把握当前疫情态势,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多部门联防联控和疾病监测报告、疫情应急处置应对准备、加强人员技术培训、做好应急药品物资储备、开展节前的督导和应急值班等重点工作。我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也纷纷采取措施做好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要做好应急预案。以本地救治为主,包括救治隔离、病区,点要选好。进一步加强传染源的控制,做好消杀工作。

      二、要坚持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要选派工作业务熟悉、有经验的医生轮流值班。医政科要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确保医务人员及时到位。

      三、要做好药物、病房、设备、用品、人员的储备工作。组建专家组。

      四、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

     五、要做好联防联控信息互通工作。部门与部门之间、区与区之间信息互通的渠道要畅通。

     六、要加强健康宣传教育。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疫情防控知识、工作动态要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各医院健康知识宣传要及时更新,要开展防治知识培训和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开展好对家禽养殖户、经营户的宣传引导。

    七、要严肃工作纪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市、区、乡三级医疗卫生单位全面加强了对可疑病例的监测、排查、报告,确保一旦有疫情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吴丽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