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字体:   

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食品卫生安全保障

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卫生局、广丰县、鄱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监督所:

高中考将近,为切实做好高中考期间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根据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的要求,各地要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加强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把高中考期间食品卫生安全保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高考食宿点和周边餐饮单位的监督管理。在总结以往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上,要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监管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执法力度。要结合今年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督促相关餐饮单位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要针对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健全和完善处理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保障方案,严格落实食物中毒报告管理制度,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等突发性食品安全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进行妥善处理。

二、强化监督,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要主动与教育部门配合,掌握今年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防范措施。集中力量对学校食堂、周边餐饮单位及考生定点食宿宾馆、饭店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餐饮单位的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条件、卫生设施等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和食品原料是否按要求做好采购索证索票和验收工作;使用的生活饮用水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提供的桶装饮用水、瓶装饮用水是否符合国家卫生要求等。通过检查,督促学校和接待单位落实各项食品安全措施,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要限期整改;对无证经营的单位,要依法予以取缔。

三、加强宣传,深入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和考生饮食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醒广大考生合理膳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饮用生水,引导科学消费、健康饮食,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