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廉洁医卫】广信区:构建内控管理新格局,助推医疗设备阳光采购
【字体:   

广信区卫健委在推进廉洁医卫建设中,不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积极从严从密完善内控体系,科学有效防范工作风险,构建医疗设备器械内控管理新格局,推动政府采购阳光运行,采购过程向社会公开。6月19日下午,广信区首个医疗设备参数评审会在市卫健委医疗设备采购内控室召开。会上,由市级医疗设备采购内控临床、器械专家对广信区人民医院申报的采购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的基本参数进行了现场评审。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谨到场指导,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毛发华应邀参与评审、全程监督。区卫健委主任科员黄茂其、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章正林,以及相关单位科(股)室负责人参加。

为扎实推进廉洁医卫建设,强化医疗设备器械采购内控管理,区卫健委建立健全医疗设备器械采购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采购流程,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委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医疗设备器械采购内控领导小组,对系统内各单位采购超声、放射、腔镜三大类设备进行严格监管。采购过程中,设备参数评审、三方询价、招标代理等环节,通过市、区卫健委、采购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三级公示,向社会公开,并邀请区纪委监委全程参与,接受机构和社会的双重监督。

据广信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区人民医院采购的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的参数评审结果经市卫健委审核通过后,将由市卫健委进行专家、民营医院、采购单位等三方价格征询,并向社会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采用“摸球法”确定招标代理机构以后,进入政府公开招标采购程序。下一步,全区卫健系统将通过建立健全医疗设备器械采购风险防控机制,形成责任明晰、分权制衡、流程制约、过程监控、问责严格的政府采购内部管理及监控格局,着力打造阳光采购模式,实现采购工作全过程公开透明,以落实岗位制约、强化内外监督,缩小权力寻租空间,强化依法采购、阳光采购,实现岗位、权力、程序、责任、制度的有机结合,有效提升工作和权力运行控制的严密性,有效实现内控促廉与政府采购工作双促共赢,共同提升。(广信区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