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省卫生监督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简报
【字体:   

  全省卫生监督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简报

  (第44期)

  一、全省卫生监督工作总体情况

  截至3月13日,全省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75393人次(新增138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8020台次(新增314台次),累计检查公共场所84879个(新增1468个),学校1477所(新增9所),集中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2298家(新增34家),集中餐饮具消毒单位361家(新增5家),医疗机构40700家(新增566家),监督检查其他单位数6735家(新增88家)。针对存在的问题,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等执法文书36327份(新增480份),督促临时关停25726家公共场所(新增62家),督促取消娱乐性、商业性的会议、演出、表演或展览55场。

  二、各地卫监机构工作情况

  1.宜春市卫监局对复工复业的江西省景福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景福青龙酒店、宜春市景福美剧酒店有限公司进行防疫工作监督检查,督促酒店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卫生安全主体责任,配备与经营规模相匹配的口罩、一次性手套、含酒精成分免洗洗手液、含氯消毒剂、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定期要做好场所消杀、公共用品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等工作。酒店内的沐浴场所、游泳场所暂不得营业。

  2.新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江西恩佑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新余市行政服务中心、新余市洁尔净消毒保洁有限公司、新余市洁恒消毒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新余市友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进行督导,要求复工企业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采购生产原料索取资质材料、员工体温测量和生产环境内外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行政服务中心在集中空调启用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日常卫生管理工作。对新余协讯电子有限公司、高新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新余市吉新物业有限责任公司、新余市正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疫情防控帮扶指导。

  3.赣州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继续加强对疫情期间卫生监督指导工作。赣州经开区卫监局组织人员对赣州监狱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指导,督促监狱加强人员管控,落实消毒措施等要求,确保重点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到位。信丰县卫监局对信丰朱秋英个体诊所违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案,警告罚款3000元,已结案。对信丰县嘉定镇水南村卫生所(张和姣)违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案,警告并罚款2000元,已结案。

  4.南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江西泰康拜博口腔医院、南昌红谷滩长庚健康体检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县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出动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集中供水(二次供水)单位、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理发店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和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指导帮扶。

  5.上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卫生监督员对公共场所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理发店、宾馆,超市,养老机关等公共场所按照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以“两好”推进日常性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府发【2020】7号)文件精神的有关规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排查武汉来饶和境外来饶的人员,确保公共场所有序安全营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