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打赢“无核”之战,我们一直在行动——上饶市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字体: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结核病流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结合主题活动安排,近期我市组织开展了讲座、咨询和义诊等形式多样的结防主题宣传活动。

3月21日-24日,我市在市中心广场、地标建筑、商超广场等户外电子屏、外墙开展3.24主题亮灯行动。这是我市连续第5年开展覆盖广、时段长、受众多的宣传活动,有助于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强化个人健康意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和防病能力。


图片


3月22日上午,广信区国家无结核社区各创建单位在创建示范点罗桥街道联合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科普结核病防治知识,分发宣传资料,现场招募“百千万志愿者,开展结核病防治咨询服务和义诊活动。并组织人员入户宣传,引导群众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


图片

图片


万年县苏家卫生院在院内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横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并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


在横峰县城北社区,卫生院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危害、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并开展咨询、义诊服务宣传活动,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小画册相关宣传资料。


图片


3月19日,德兴市卫健委在德兴市第一中学组织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知识讲座,发放“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结核病的危害”手册、折页等,详细讲解肺结核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治疗方法等知识。


图片


3月24日,广丰区东阳乡卫生院为居民发放肺结核宣传手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让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图片


主题宣传活动期间,我市广泛动员各县(市、区)卫健委组织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联合志愿者组织等社会力量,深入社区、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开办知识讲座、发展“百千万志愿者”等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据统计,此次“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市、县、乡三级累计发动医务人员、结防工作者、志愿者1500余人参加,制作宣传海报600余套、横幅300余条,发放宣传折页1万余份,宣传品5000余份。通过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活动,帮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相关治疗结核病的惠民政策,有效提升了我市群众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和健康知识知晓率,切实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实现结核病的早诊早治和推动防治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大力普及结防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提高大众结核病防治知识核心信息知晓率,深入推进“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化全社会防治氛围,深入实施重点人群筛查、预防性治疗等举措,深化“防、治、管”三位一体防治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疫情持续平稳下降,推动终结流行目标早日实现,助力健康上饶高质量发展。(疾控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