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图片


3月14日上午,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宣读批示并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作工作报告。

邱向军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纵深推进健康上饶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等重点工作,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持续增强。

邱向军在批示中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深入实施健康上饶战略,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速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上饶市中心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奋力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饶篇章”提供坚强的卫生健康保障。


图片

祝美清指出,实现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要紧跟形势,找准定位,坚定不移地“铸保障人民健康之盾”。要勇于思进,以更高站位铸牢政治忠诚,着重推进婺源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县、“美丽中国”样板县、“心情愉悦、开心生活”样板县工作;要敢于思变,以更大魄力拓宽发展思路;要善于思危,以更实举措提升工作质效。要紧盯重点,把握机遇,坚定不移地“扬全面提升能力之帆”。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拓展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织密基层公卫服务网底,加快健康上饶建设步伐,做好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全力做好突发重大疫情防控,守牢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底线,持续推动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要紧守初心、大抓落实,坚定不移地“兴忠诚干净干事之风”。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效作为检验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力度,持续巩固医药领域风清气正行业环境,结合市委“大抓作风年”活动,持续推进医药领域作风建设向上向好。要坚持不懈推动干事创业,紧盯省、市明确的重点目标和重点方向,对照年度任务,倒排工期,咬定目标不放松,心无旁骛抓落实。


图片

图片

林军在工作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打造新时代卫生健康“四区四高地”上饶样板。要聚焦更高站位,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深化健康上饶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突出医疗资源优化布局。要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要高要求推进中医药建设,深化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要全面优化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强妇女、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要全面夯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支撑,强化学科人才支撑。

会上,宣布了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名单并进行授牌,婺源县、广信区、广丰区、万年县、余干县、铅山县、信州区等卫生健康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各县(市、区)政府和上饶经开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卫生健康部门(经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江西医专分管负责同志,上饶卫校、鄱阳卫校、上饶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市管局、市医保局等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全体班子成员及在家县级领导、业务科长,市管委直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宣教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