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信州区:免费“两癌”筛查 撑起妇女健康“保护伞”
【字体:   


为扎实推进大抓基层年活动,实施“为民服务在身边”行动,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问诊,近日,江西省上饶市立医院、沙溪镇人民政府、信州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启动“关爱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科普义诊(第二站)暨信州区城乡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图片


活动当日,关爱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科普义诊(第二站)暨信州区城乡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活动在沙溪镇启动。健康大讲堂首先开讲。上饶市立医院妇科主任许丽华为广大妇女同胞科普宫颈癌三级预防知识,让大家了解自己,健康生活,关注妇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区妇幼保健院赵剑宏主任科普婚前、孕前健康知识,让广大适龄妇女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婚前、孕前及优生优育相关知识,现场的群众认真聆听,将健康知识记在心里。“适龄妇女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可以促进妇女的身心健康。”许丽华表示,做好“两癌”筛查工作,进行健康宣讲最主要的就是真正让女性朋友提升健康意识。

进入义诊环节,上饶市立医院的妇科、产科、内分泌科、普外科、心胸外科、泌尿外科、老年科、新生儿科、中医科等学科专家进入各自阵位。专家们认真听,仔细问,耐心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指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赠送药品。“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健康检查,更是一次健康教育。我们了解了如何预防和早发现‘两癌’等重大疾病,也学习了一些健康知识,这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一位问诊完的女士感激不已。

据悉,当日共为100余名群众进行专业指导,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测量血压、血糖约80人次,专家们的专业水平和贴心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一名阿姨听闻此次义诊儿科专家黄德秋主任也来了,特意带着自己的小孙女到现场咨询问诊,黄德秋耐心解答了儿童生长发育的相关知识及健康饮食指导。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5天(5月26日结束),大力营造关爱群众健康构建和谐社会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防病治病意识,重点推进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促进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


图片



来源:信州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