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闫树江在上饶调研
【字体:   


图片

3月22日—3月2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树江率队在上饶调研县级中医医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并召开“县级中医医院建设与发展工作座谈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贾忠随同并主持座谈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光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帕塔尔·胡加买提,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王金福先后陪同。

图片


闫树江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上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持续加大对中医医院建设的财政投入力度,目前大部分中医院都完成了改建、扩建或者迁建,中医药发展势头蓬勃向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信心,传承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江西省能够利用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契机,创新体制机制,发挥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定期会商、协调解决中医药发展遇到的难题,结合实际出台促进中医药发展的相关政策,走出一条新路子,做出一些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挥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闫树江强调,近年来,县级中医医院的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在发展中也存在“底子薄、基础弱”的问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做好中医医院功能定位,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不断优化群众就医环境。中医院要强化内涵建设,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差异化发展,做到“西医不逊色,中医有特色”。通过持续完善医院基础功能建设,如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好发热门诊、重症医学科等,配齐设备、配足人员,不断提高中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图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


座谈会上,谢光华汇报江西省县级中医医院建设发展情况,王金福汇报上饶市中医药工作情况,南昌县中医院等13个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图片

谢光华汇报江西省县级中医医院建设发展情况


图片

王金福汇报上饶市中医药工作情况


在饶期间,闫树江一行先后到万年县中医院、婺源县中医院、婺源县紫阳镇卫生院、广信区中医院,调研指导县级中医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文:中医科/图:钟剑波)


图片

闫树江一行在万年县中医院调研


图片

闫树江一行在婺源县中医院调研

图片

闫树江一行在婺源县紫阳镇卫生院调研

图片

闫树江一行在广信区中医院调研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