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祝美清率队赴重庆调研青少年心理健康和精神专科合作项目
【字体: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积极探索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新路径,3月15日至16日,由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带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王金福,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侯小仙以及市直教育和医疗机构的有关专家等一行13人赴重庆市考察青少年心理健康和精神专科合作项目。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重庆市沙坪坝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重庆市大学城一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等地考察,了解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实施情况,以及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精神卫生学”医学重点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医疗机构如何在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加强医教合作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肖明朝副院长、精神科主任况利、重庆医科大学精神医学系副主任艾明等专家学者作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图片


祝美清指出,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竞争压力和亲子关系的变化,青少年精神压力特别是情绪障碍呈上升趋势,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不容忽视。重庆市在探索“医教融合”新途径,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方面有着先进和宝贵的经验。希望两地继续加强在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心理课程建设、精神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医教携手为两地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上饶市第三人民医院、上饶市妇幼保健院还就学科引进、人才交流等方面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重庆市妇幼保健院达成合作意向,表示将致力于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以期在临床、科研、教育等方面携手共进、互助共赢。(医政医管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