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卫生健康系统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字体:   

图片


3月18日下午,上饶市卫生健康系统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横峰县县政府召开。副市长祝美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任贤、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王金福、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国梁、横峰县副县长吴青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金福主持。

图片

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普通外科主任,第二(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肛肠外科名誉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志前、第二(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眼科教授、主任医师、沪赣医促会秘书长彭亚军、第二(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廖德宁等7位沪赣医促会专家代表参与座谈会讨论。专家们结合长期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市卫生健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所遇到的瓶颈问题,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给予建设性意见。

图片

祝美清指出,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发展机遇。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落实好,一是要加强思想观念融入,勇于打破常规,突破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上饶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主动向上寻找合作机会,加强与长三角的沟通,争取更多的重大资源、重大平台以及具有重要显示度的重大项目落户上饶;二要强化卫生健康人才培养,针对性的引进、培养、培育一批在重点学科领域有一定影响的领军人物和知名专家,定期选派管理人员或技术骨干赴长三角知名大医院挂职锻炼或进修培训,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从硬件、软件上缩小与长三角地区的差距,从而达到真正的融合;三要摸排需求,精准对接,从经费保障、平台搭建、专业对接等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鼓励通过各种方式引进外地高端医疗机构,提升上饶市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四要创新机制,支持引导退休专家发挥余热助力健康上饶发展,一定程度上解决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紧缺问题。

图片

会上解读了《上饶市卫生健康系统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实施方案》。胡任贤表示,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要加强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要在思想上、举措上与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发展战略保持一致,大力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与市本级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打造赣东北区域医疗上饶主阵地。



市属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12+3”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宣教科 图:钟剑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