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江西省中医师承教育(上饶市)培训班在德兴开班
【字体:   
    3月16日,由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上饶市卫健委、德兴市卫健委、德兴市中医院承办的江西省中医师承教育(上饶市)培训班在德兴开班。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教育处处长江蓉、上饶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程东、德兴市政府副市长黄训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陈日新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江蓉指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医药人才的支撑,中医师承教育是公认独具特色、符合中医药人才成长和学术传承规律的教育模式,是一项培养中医药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学员要注重传承中医精神,提升业务技能;要强化使命担当,久久为功练就本领;要注重学术交流,重视学以致用。
    程东表示,此次培训班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成长机会,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努力提高中医药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水平,让广大基层人民群众能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黄训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德兴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德兴有丰富的中草药资源、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近年来在资金扶助和人才引进方面给予了中医药健康事业更大的政策倾斜,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必将推动上饶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了12位省、市内知名中医药专家授课,课程主要内容有《热敏灸与临床应用》《浅谈小儿咳嗽的中医诊疗思路》《刮痧疗法的临床应用》《钱氏白术散用治干渴症的思考》等。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市国家级、省级及市级传承工作室继承人及中医药技术人员,共计180余人。(综合惟德乃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