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坚守在一线】胡利霞:战“疫”有我,无怨无悔
【字体:   


图片


“只要还能上,就在岗位上!”

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

谢谢你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

虽疲惫,仍坚守

用实际行动

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以生命护佑生命

用责任诠释担当


2022年12月12日,为了适应新冠疫情的最新态势,在余干县卫健委及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余干仁和医院成立新冠阳性患者集中救治中心。

医院临时抽调了30多名医护人员充实集中救治中心。这些医护人员,食宿均在救治中心楼区,集中管理,成为直接接触新冠阳性患者的抗疫一线人员。在短短10余天,余干仁和医院救治中心前后收治了400多名新冠阳性患者,单日高峰期收治了近200名患者。


面对大量的不同症状的新冠阳性患者,救治中心的医护人员接受了严峻的考验。胡利霞主治医师就是被临时抽调到集中救治中心的医护人员之一。

在新冠病毒疫情放开之前,人们还是“谈冠色变”。当得知自己被抽调到集中救治中心,每天要与那么多阳性患者打交道时,胡利霞心中曾经有过纠结斗争,家属也非常担心。但胡利霞想,既然医院启动新冠阳性患者集中救治中心,就必须要有精干的医护力量,如果人人都畏难、逃避,那么那些患者谁来治疗,谁来服务?我是一名党员,我不上谁上?她义无反顾,欣然接受了任务,告别家人和6岁的孩子,卷起铺盖,毅然投入到集中救治中心防疫工作中来。


刚进救治中心的时候,大部分发热病人会有不同程度的紧张和焦虑。为防止病人对工作人员产生抵触情绪、不配合,尤其防止他们对隔离病房产生恐惧,胡利霞主动在微信群对他们进行安抚,同时不断提醒新进人员注意个人防护,逐步让他们消除了焦虑,较好地配合了隔离期的工作和医务人员的治疗。


到中心的第3天,胡利霞突然感觉全身无力、身体发冷,核酸抗原检测均是阳性。虽然她做好了阳性的准备,但没想到阳得这么快。新冠病毒传染性如此之强,虽然大家做好了防护工作,但在短短3、4天时间,抽调进入隔离点的医护人员集体沦陷,无一幸免!高烧不退、无麻醉开颅、水泥封鼻、喉咙吞刀片……这些抖音上患者描述的阳性之后的体验,胡利霞每样都经历了。虽然自己也是病人,但胡利霞仍然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按时做好传递物资、采集核酸、消杀保洁、数据录入等工作外,还需要及时了解、掌握被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和情绪状态。


到中心工作10几天,这是胡利霞儿子出生以来,第一次离开他这么久。每天工作之余和儿子视频是胡利霞这些天来想家心情的唯一疏解。每当看到儿子兴奋地对着镜头叫妈妈,她所有的疲劳感觉都一扫而空了。“知道你在那里忙,家里的事别操心。空的时候给儿子多视频,不然等你回来时候都不认识你了。你阳性刚转阴,一定更要多保重,不能太累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就是她坚实的后盾。

在集中救治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与被隔离人员就像组建了一个大家庭,大家相互理解、用心陪伴,也为这段隔离生活增加一抹靓色。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防疫政策的调整后,余干仁和医院集中救治中心接诊收治的400余名患者均康复出院,出色地完成任务,12月25日救治中心医护人员就地解散,各回原岗,这天上午,胡利霞和同事们走出救治中心,深深地呼吸外面清新的空气,感觉外面的一切都这么美好。但是她知道,回到自己原先的工作岗位,对一名白衣战士来说,不过是换了一个战场,她将投入新的战斗。(余干县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