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健康上饶行动】铅山县开展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字体:   


为增进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动员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突出重点,走进校园

11月30日上午,铅山县计生协、县疾控中心在县卫校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通过专家讲座、播放幻灯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来源、发病情况、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并与现场学生们进行了互动问答。


通过宣传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的了解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认识到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对身心发展的益处,同时也帮助学生们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


扩宽渠道,广泛宣传

11月30日下午,县防艾委、县卫生健康委、县计生协、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重点场所艾滋病健康宣传活动。在县城东方足浴店,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林振对在场的技师人员讲解了我国艾滋病流行现状和趋势、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预防控制措施等,同时工作人员还发放了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避孕套和活动礼品。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共设咨询台1个,摆放展牌16块,悬挂横幅10条,张贴海报5张,发放宣传折页1000多份,避孕套200盒,现场咨询200余人。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丰富了“12.1”宣传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艾滋病对健康的危害,掌握预防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铅山县计生协、铅山县疾控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