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健康上饶行动】上饶市皮防所开展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字体: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加快健康上饶建设,促进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营造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上饶市皮防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12.1”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部门乡
01
图片

线下宣传


12月1日上午, 在市中心广场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在低温下雨的情况下艾防工作人员依旧为“艾”风雨无阻,通过悬挂横幅、佩戴宣传礼仪带及红丝带、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品等形式向居民讲解艾滋病病毒对身体的危害、传播途径、检测咨询、艾滋病症状、检测方法及治疗手段等知识。与此同时,在上饶市皮肤病医院(市皮防所)大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让就诊的患者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方便民众进行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艾滋病宣传折页、围裙、手提袋、杯子等宣传品50余份,呼吁居民参与其中,做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者。




02
图片

线上有奖竞答活动


    12月1日至3日,开展线上艾滋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赢红包活动,全市居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参与有奖竞答,一分钟内完成10个问题且正确率60%以上可随机赢取不同金额的微信红包。此次活动既让居民足不出户便能轻松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又能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让我们掌握居民对艾滋病知识的普及认识情况,从而进行有针对性地宣传教育。艾滋病防治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截止12月1日12时已有两千余人参与。



   

此次系列活动引导居民主动了解艾滋病相关信息,提高对艾滋病防控的认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传播风险,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做出贡献。



转自《上饶市皮肤病性病防治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