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字体:   



陈云在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精神

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








6月13日,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巩固创卫成果、深化创文攻坚,切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主持,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曾传美到会指导;杨文英、俞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丽华通报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宣读《关于表彰(表扬)上饶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陈云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创建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陈云说


成功源于奋斗。
回望创建之路,我们演绎了“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的精彩蝶变。
在创建过程中,正是有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我们取得了创卫一举成功、创文首战告捷的优异成绩。
如今,上饶的城市白天更美了、夜晚更亮了、秩序更好了、绿色更多了、生态更优了,市民的素质更高了、党员干部的作风更实了,人民群众的笑脸更灿烂了。


陈云强调


坚持就是胜利。
拓展创建成果,我们务必要保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奋进姿态。
要强化思想引领,学深悟透新思想,坚决守牢主阵地,全面唱响主旋律,在塑造城市精神上创一流;要加强规划建设,加快形成城市品牌和城市理想,树立城市建设新理念,在展现城市魅力上创一流;要下足绣花功夫,积极打造最干净的城市,着力打造秩序井然的城市,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在提升城市管理上创一流;要注重以文润人,传承文脉之魂,弘扬文明之风,提升文化之力,在发展先进文化上创一流;要坚定人民立场,用心办实事,加速补短板,全力促增收,在彰显城市温度上创一流,努力把上饶打造成为一座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陈云强调


团结凝聚力量。

面对创建重任,我们一定要增强“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信心决心。

坚持全市“一盘棋”,做到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始终保持“一股劲”,坚持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倒逼各级各部门提振精气神、增强责任感、打好主动仗;勠力同心“一起干”,坚持人民群众的创建主体地位,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不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邱向军要求

要持续发力巩固好势头,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精神,将以往工作中形成的好制度、好机制、好做法延续下去;

要精准施策狠抓关键点,全速补齐弱项,全面提升效能,全力营造氛围,推动创建工作提质提速提效,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要全员发动拧紧责任链,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严格实行月度测评、专项督查等考核机制,倒逼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落细落实落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陈云、邱向军等市领导为受到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会后,陈云、俞健、蒋丽华、任海斌、潘表光、叶和彬、孔先锋出席了2021年度上饶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集中发布仪式。

来源: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图片:钟剑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