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同心战“疫”】江西医专一附院:疫情当前勇担当 履职尽责不后退
【字体:   






近日

江西医专第一附属医院

广大医务工作者

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一线,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

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们





冲锋一线 支援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江西医专一附院党委以抗击疫情为首要责任,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


自4月1日起,医院共选派150名医务人员前往婺源县、万年县、经开区、信州区、南昌市等地接受核酸采样任务。先后派出1名院感专家、5名内科高年资医师支援定点救治医院;派出1名检验科专家协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各区域内核酸检测实验室和采样点进行重点环节的检查和控制。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每次接到任务后,队员们都严阵以待,服从安排,无论是每家每户上门核酸采样还是进入方舱医院与病毒面对面斗争,他们从不抱怨,只要穿上防护服,便是逆行护民的铠甲战士。四、五月的天气,时而大雨倾盆,时而烈日炎炎,队员们穿着密闭的防护衣,常常汗流浃背,湿热交替,时刻考验着队员们的意志。“大家真的很辛苦,每天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其间不能吃东西、喝水,也不能去洗手间,每次摘下口罩,满脸都是勒痕,可是他们从未有过怨言,我为我们队员感到骄傲和自豪。”队长陈俊说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援助队完成核酸采样任务,成立了支援婺源县核酸检测采样队“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斗争如同一场大考,医院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难、不怕艰险,毫不松劲、毫不懈怠,把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实处、认真做到位。他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陷阵、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学校师生健康


信州区突发新冠疫情以来,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行校园静态管理,因学校医务室药品品种有限,无法有效满足师生用药需求,外出到医院就诊取药较为困难。为共战疫情,江西医专一附院送医送药进学校,协调药剂科、急诊科、后勤保障科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并立即建立了用药需求收集-挂号-开药-送药的快速通道,守护学校师生健康。




下沉社区 投身志愿服务


自5月1日起,信州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医院在职党员119人,在已有29名党员同志外派核酸采样、参与方舱医院救治和组织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剩余90名党员主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承担起社区核酸检测维持秩序、门岗值班、小区疫情防控巡查、分发社区居民团购物资等工作。他们在风雨之中坚守阵地,在披星戴月中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无论身处何处,“战疫”中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众志成城,则无事不成。江西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己任,全院党员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讲条件、不惧风险坚持在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奋勇拼搏。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条战线的抗疫战士们与广大人民群众和衷共济、同心抗疫,终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迎来抗疫的胜利。(江西医专一附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