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 将启动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
【字体:   

上饶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

将启动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随着市中心城区、万年县等地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我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并将启动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下发的《建立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我市将对6类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医疗机构、监所、养老福利机构、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隔离场所、冷链相关企业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开展1天1检,对16类高风险暴露人群(工业企业(含建筑工地)、文体旅游、宾馆酒店、公共交通、商超、药店、娱乐场所、理发美容、快递外卖、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家政服务、环卫、物业保洁、保安、餐饮服务等高风险暴露人群)实行2天1检,对4类非重点人群(非重点岗位、非特殊行业、非公共场所及非暴露型服务行业人员)实行3天1检。对未按要求实行应检未检人群,后续将实行健康码“灰码”提醒管理。对拒不配合、不参加核酸检测、代检冒检、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常态化防控不等于放松防控措施。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继续配合、支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要合理安排出行。毫不放松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近期非必要不离市,无特殊紧急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确诊病例报告的区域及轨迹关联的地方。往返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返饶后主动配合落地查、落地检以及相应的分类管控等措施,共同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

  ——要重防护少聚集。与他人进行社交活动时,尽量保持一定的间隔距离(即“两米线”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外出时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出公共场所配合做好“四验一戴”,自觉配合查验“场所码”,尽快养成进入公共场所亮“场所码”通行的新习惯。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在人员密集场所或密闭空间,一定要戴好口罩进行防护。戴口罩一定要把鼻夹和脸部紧密贴合,口罩佩戴超出使用时长及时更换,并及时用香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

  ——要强防范不大意。继续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两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度运动。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自觉配合查验“场所码”,尽快养成公共场所亮“场所码”通行的新习惯。要继续保持定力,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我市疫情防控规定,扫码出现异常请自觉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要快接种别犹豫。目前还没有接种或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群众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条件的及时接种加强针,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的同时,也让自己和家人多一层保护。特别提醒60岁以上符合疫苗接种要求的老年人,要尽快完成全程免疫接种,并在规定的时间间隔接种“加强针”,助力全市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共同营造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浓厚社会氛围,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转自《上饶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