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席会凯:50年坚守临床一线 他把医者仁心刻在生命的年轮里
【字体:   


“医生,我妈妈的药今天吃完就没有了,现在在广丰区,不能来医院复诊开药,请帮帮我的妈妈。”5月3日,江西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内二科主任医师席会凯接到了一位患者家属的求助电话。这是一位70多岁的多神经功能系统萎缩的患者,之前一直在该院内科就诊,她的口服药即将吃完,且此种药物市面上比较少见难以购买,一旦停药,极有可能出现血压急剧下降甚至出现生命危险,患者及家属焦急之情可想而知。


席会凯得知情况后十分着急,于是他立即将情况上报,经过多方协调,决定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将药物由医院专车配送至患者家属手中。此时正值中午,还未吃午饭的席会凯坚持要和司机一同前往配送药物,他说:“此种药物较为特殊,我要把药物口服剂量和注意事项与家属交代清楚。”经过与患者家属沟通,在信州区和广丰区交接处将药物给了家属,并将注意事项交代清楚之后,席会凯才安心回来。其实席会凯自己也是80岁高龄,来回的奔波让他疲惫不堪,但他自己心里清楚,不跑这一趟,心上悬着的石头,怎么都放不下。


50年如一日,不曾改变,席会凯始终义无反顾地奋斗在临床一线。“只要患者有需要,医院有需要,我就一定在。”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不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内二科病房总是能看到他穿着白大褂忙碌着。虽然有着五十多年的丰富临床经验,但他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平时除了坐门诊,就是带着科室年轻医生进行查房、病例分析、查阅资料等。工作之余,也经常钻研学习,科室的年轻人都被他这种不断探索的精神折服。席会凯对年轻医生言传身教,既毫无保留地传授工作经验,还时常督促年轻人树立敬业严谨的正确态度,他对科室年轻一代的成长起到把关护航的作用。

医者仁心,心怀大爱。他是患者们贴心的“老朋友”,救治过的患者无以计数,多年来一直与患者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是医生们尊敬的老专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是一名80岁的医者,现在仍在临床一线坚守着,他用50年的岁月,把医者仁心刻在生命的年轮里。


来源:上饶日报、江西医专一附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