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江西日报|上饶市第二人民医院——突出专科特色守护群众健康
【字体:   




上饶市第二人民医院

突出专科特色守护群众健康


去年10月底铅山突发疫情,作为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上饶市第二人民医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救治各项工作,于去年12月10日将患者全部清零,并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

作为一家以传染病专科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该院承担着当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和区域性传染病诊疗任务,主要收治肝病、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患者。该院从传染病区肝病科着手,构建以学科带头人、学科后备人才、学科骨干、青年人才等为主体的团队结构,在设施、设备、医疗技术、科研等方面为学科的全面发展提供保障。为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医院与外院签订专科联盟医院19家,其中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建立协作医院,成立名医工作室。

近年来,该院引进无创肝纤维超声仪,开展非生物型人工肝及相关血液净化技术治疗暴发性肝衰竭、慢性重型肝炎、胆汁淤积性肝病等,共治疗重症肝衰竭患者200余人次,抢救成功率高达80%。2021年,该院肝病科被评为上饶市医学重点学科。

与此同时,该院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定位,组织医疗专业技术志愿者服务队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开展义诊活动,举办健康讲座,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服务群众万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常见传染病的认识。



来源:江西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