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疫”线力量】陈俊:履行共产党员义务 践行初心使命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西医专一附院外一科副主任陈俊以必胜的决心,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得到医院抽调首批支援婺源县核酸采样任务后,陈俊主动请缨带领50名医护队员前往疫情最前线。4月1日他带领的队伍以最快的时间集结在医院门口,听从指挥统一前往一线,抗疫期间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艰苦奋战疫情一线,圆满完成婺源防控任务。得知南昌市疫情处于关键时期,又逆行出征支援南昌市,再转战万年县。


作为队长的他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压力大任务重,他不仅仅要保护好自己,还要确保整个核酸采样队伍安全。他是每天最晚休息、最早起床的那一个,他想尽办法保障队员物资供应顺畅,合理优化工作流程,让每个队员在繁重的劳动强度中能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严格把关每个穿流程,细化到每个步骤,对每个队员能力做到心中有数,也让每个队员意识到自身的不足,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挥每个队员的优点。在执行任务期间,他总是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堡垒作用,申去任务最重的点,去最困难的社区,把责任扛在肩上。由于长期作战,工作强度大,有的队员出现身体不适及心理压力大,陈俊还要对每一位队员做心理疏导,避免大家产生厌战情绪,想办法调整大家的心理,确保大家安全。每天只要有时间就组织队伍进行线上培训,促使大家多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就这样一日复一日,他毫无怨言,坚守岗位,誓言一定要把大家安全带回家。

在这场战役中,他默默承受,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当先锋、做表率,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江西医专一附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