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市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业务培训会
【字体:   

10月21日下午,上饶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业务培训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吴晓成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级组织开展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导暗访发现健康扶贫工作相关问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完成情况,总结上一阶段全市基层卫生工作,各县(市、区)交流了经验做法,部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优质服务基层行、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

吴晓成充分肯定基层卫生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健康扶贫等基层卫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巨大贡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晓成强调基层卫生工作中要做到六个方面,一是积极担当两项政治任务。疫情防控要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前沿哨点”作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再推进、再督促,确保卫健系统不出现问题。二是做实两项基本工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要做实做细。三是做到两个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管理要重视,各县(市、区)要积极行动起来,自查自纠,严格规范使用公卫基金;乡村医生队伍生存、稳定问题仍是重要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四是做好两个结合。中心工作、基础性工作要融合起来;医疗、医保工作要结合起来,加强与业务相关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五是做好两个加强。加强“防”,防止出现风险、防止分管领域出现问题;加强“治”,管理层面严抓,积极开展“两整治”“两规范”“两提升”专项行动,做到治理不出漏洞。六是做到两个关注。关注工作进度,分管同志每周都要做到工作进度掌握在心。关注政策变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卫生等工作中的变化都需关注,及时调整工作方向。

各县(市、区)卫健委基层卫生工作分管领导、基层卫生股负责人、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基层卫生健康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