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开展义诊活动、举办国医讲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专家来上饶啦!
【字体: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专家上饶行暨觅道地中药材康养研学及义诊活动启动


    10月17日上午,以“共同富裕 健康先行”为主题的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专家上饶行暨觅道地中药材康养研学及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上饶市中医院举行。



    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首席研究员曹洪欣,市委书记史文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表光,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斌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美清主持。

任海斌指出,上饶是中医药大市,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了“加快建设国家康养产业示范区”和“全面推进健康上饶建设”的决策部署,为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融合发展明确了目标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医专家,掌握了中医药最前沿的技术,引领着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潮流,是影响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市卫健委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各位专家的沟通对接,力争在中医药发展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更多有影响的成效。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能常到上饶进行学术交流、调研指导,为上饶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曹洪欣、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周秋生、信州区政府区长余华阳、市卫健委主任王金福先后致辞。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专家分赴上饶市中医院、上饶市立医院、婺源县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赴德兴市参观考察中国中医科学院(德兴)试验培训基地,举办“觅道地中药材康养研学活动座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党委书记张允岭、治未病科主任张晋在市中医院分别作《血管性痴呆中西医临床研究进展》和《中医经典治未病》学术讲座。




上饶市举办国医讲坛




10月17日,上饶市举办国医讲坛,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首席研究员曹洪欣作《认识中医 维护健康》专题报告。史文斌、陈云、朱寅健、俞健、任海斌、陈冰、刘斌、饶清华、吴树俭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上饶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美清主持。





曹洪欣在报告中,分析了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介绍了天人合一、系统观念、辨证论治、防治结合等中医药基本理论内涵,阐述了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展示了中华民族瑰宝——中医的神奇。整个报告,既是一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深度解读,也是一次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生动辅导,对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祝美清在主持中表示,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守护人民健康,擦亮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幸福底色。当前,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改革开放,勇于创新,持续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把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为跑出跨越式赶超的“上饶速度”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会上,还就市直单位做好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进行了部署。(文:综合“我的上饶”/视频:我的上饶/图:钟剑波,市立医院、市中医院、婺源县中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