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来上饶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
【字体: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来饶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

孙咸泽率队  汤建人参加 

史文斌出席捐赠仪式 杨文英陪同


10月11日至12日,由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办、中国药学会协办的卫生“三下乡”活动组来到上饶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率队并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 ,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参加;市委书记史文斌出席捐赠仪式;市政协主席杨文英陪同并主持捐赠仪式;市政协党组书记、副市长俞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国,市政协党组成员叶震春、诸立,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协秘书长徐有林等先后陪同。






孙咸泽在讲话中指出


卫生“三下乡”是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的年度特色活动,始于上世纪90年代并一直延续至今。二十多年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结合中西部革命老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群众的实际需求,组织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医药企业,开展专家义诊、专题讲座、药品和医疗器械捐赠等活动,把权威的诊疗、放心的药品、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的知识送到基层,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形成了全国政协“下基层、惠民生”品牌。




孙咸泽指出

今年的卫生“三下乡”,是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抓手,也是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委员会自身特点和优势,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为民新担当的具体举措。

希望各药品和医疗器械捐赠单位要继续与受赠方保持沟通,把合同内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准确地送到指定地点,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让这批饱含爱心的物资在基层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真正发挥作用;

承担义诊任务的委员专家们,既要把病看好,又要主动和基层医生交朋友,在接诊过程中注意对当地医生“传帮带”,与当地医生建立起长期联系;

承担健康知识讲座的委员们要准确把握听众特点,用通俗的语言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听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宣传好健康中国战略、传播好博大精深的祖国医学。


捐赠仪式上,中国药学会会员单位江苏恒瑞、悦康药业等7家企业,以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冲击波医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共同向江西省捐赠了总价近400万元的常用药品和医疗器械。捐赠仪式结束后,活动组里的大医、名师们在上饶开展了义诊会诊、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健康服务。




活动期间,孙咸泽一行还到市妇幼保健院看望义诊专家,前往上饶集中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横峰县、弋阳县围绕“强化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筑牢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的基础”主题开展调研。(文:上饶日报/图:钟剑波/视频:我的上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