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国高血压日——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
【字体:   



我国最新的疾病调查数据显示,18岁以上居民中有超过1/4患者存在高血压,但控制率仅为16.9%,高血压的防治形势非常严峻。2021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旨在促进每个人定期自我监测血压,做好自我血压管理。


10月8日上午,上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信州区疾控中心、信州区秦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到秦峰镇路底村社区举办“全国高血压日”义诊宣教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为社区居民义诊、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和提供咨询等方式进行,发放慢性病防控健康读本200余份,健康宣传物品200余套。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强化高血压的防治意识,倡导合理营养、健康饮食,保持理想体重等健康生活理念,有效增强“健康血压”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高血压防治知识知晓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信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