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郑少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字体:   

9月13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郑少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办按原职务管理郑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金福出席会议,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上饶师范学院、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上饶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上饶职业技术学院、上饶卫生学校、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鄱阳卫生学校等大中专院校分管负责同志,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福建莆田疫情形势,解读了涉疫人员分类管控政策,进一步明确了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饶人员管控措施,并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史文斌书记、陈云市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决守住守牢全市防控防线,切实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将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接种覆盖率,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饶人员,尤其是福建来(返)饶人员的排查管控,全面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强化被隔离人员服务保障。要严格信息报送,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流程,提高信息报送的准确性、时效性,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要强化属地管理,一旦发生可疑情况或重大事件,要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属地指挥部报告。要强化部门联动,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预警监测,发挥好各类“哨点”作用,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要压实“五方”责任,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坚持联防联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上,上饶师范学院、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上饶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上饶职业技术学院、上饶卫生学校、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鄱阳卫生学校等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