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3年江西省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字体:   

 2023年江西省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定于2023年7月1-2日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报名。本次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24日–5月17日,报考人员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原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提交完成后打印《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 

     (二)现场确认和资格审核。考生持本人确认签名的《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与身份证、毕业证、执业资格证、职称证、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材料等原件到本单位审核,单位携带考生报名材料按属地关系分别报送设区市或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具体现场确认地点和资格审核时间以各考点公布为准。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报名确认时间:2023年4月25日起至5月24日止(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打印准考证。准考证采用网上打印方式发放,报考人员可于考前5天起使用个人账号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www.21wecan.com)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缴费

      2023年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采用网上缴费的方式收缴考生考试费,请考生及时查看资格审核状态,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段完成网上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       

      缴费时间为2023年6月1日–6月10日。

       三、考试对象和方式

      根据国家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号)、《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江西省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通知》(赣人社发〔2017〕46号)、《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有突出贡献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办法>的通知》(赣人社发〔2021〕30号)要求,拟申报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须参加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在职在岗人员。考试全省统一组织实施,采取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成绩3年有效。

      根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申请享受职称评聘优惠政策工作的通知》(赣卫人字〔2020〕10号),已经审定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在同一层级内申报评审职称时免于参加考试。

       四、考试专业与级别设置

     2023年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开考113个专业,级别分为正高级和副高级。申报人根据现从事的工作选择相应的专业进行考试,所选考试专业必须与本人职业资格、执业范围、拟申报评审的专业及级别相一致。未开考的专业请申报人选择相近专业参加考试。

       五、考点报名咨询方式

(一)省直考点、南昌考点:0791-86737230(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南昌市民德路237号健康能力促进科)

(二)九江考点:0792-8585591(九江市健康促进中心能力服务科,九江市长江大道401号九江市疾控中心六楼)

(三)上饶考点:0793-8209450(上饶市卫健委行政服务科,上饶市广信大厦西楼)
(四)抚州考点:0794-8236349、8215071(抚州市卫健委人事科,抚州市临川区临川大道770号)
(五)宜春考点:0795-3222325(宜春市卫健委医学考试中心,宜春市宜阳大厦西座918室)
(六)吉安考点:0796-8226389(吉安市卫健委人事科,吉安市城南行政中心C座8楼809)
(七)赣州考点:0797-8169036(赣州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49号)
(八)景德镇考点:0798-8509171(景德镇市卫健委人事科,景德镇市发展中心北苑31栋楼509室)
(九)萍乡考点:0799-6879141(萍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人事科,萍乡市安源区吴楚东大道城市大厦六号楼1915室)
(十)新余考点:0790-6420508(新余市卫健委人事科教科,新余市渝水区仰天岗东大道69号文化中心广电大楼12楼1222室)
(十一)鹰潭考点:0701-6216996(鹰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办公室人事科,鹰潭市经济大厦D725)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

2023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