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做好2022年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字体:   

赣卫人字〔2022〕14号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2年全省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和方式

根据国家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号)、或《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江西省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通知》(赣人社发〔2017〕46号)、或《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有突出贡献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办法>的通知》(赣人社发〔2021〕30号)要求,拟申报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须参加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在职在岗人员。考试全省统一组织实施,采取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成绩3年有效。

根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申请享受职称评聘优惠政策工作的通知》(赣卫人字〔2020〕10号),已经审定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在同一层级内申报评审职称时免于参加考试。

二、考试内容、专业与级别设置

主要考核专业技术人员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评价申报人从事本专业工作的技术水平。不指定考试用书。

今年开考113个专业(详见附件1)。申报人根据现从事的工作选择相应的专业进行考试,所选考试专业必须与本人职业资格、执业范围、拟申报评审的专业及级别相一致。未开考的专业请申报人选择相近专业参加考试。

考试级别分为正高级和副高级。

三、考试报名方式及时间

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可直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报名,报名后打印出《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附件2)。

考试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4月25日至5月17日。

四、考点设置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设立考点,负责辖区内的报名工作。

五、资格审查和报名确认

考生持本人确认签名的《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与身份证、毕业证、职业资格证、执业资格证、专业技术职务聘书等原件到本单位审核,单位携带考生报名材料按属地关系分别报送设区市或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今年考区或组织人员到考点随机抽查审核情况。

资格审查报名确认时间:2022年4月26日起至2022年5月24日止(法定节假日除外)。

六、缴费方式

2022年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采用网上缴费的方式收缴考生考试费,请各考点提前告知考生及时查看资格审核状态,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段完成网上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

网上缴费时间:2022年6月1日至6月10日。

七、考试时间

2022年7月2-3日。

八、其他

(一)对国家规定必须具有执业资格的专业,要严格按照有关执业类别进行资格审查和报名,执业地点须与申报单位一致。

(二)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准考证采用网上打印方式发放,考生可于考前5天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自行打印准考证。

(三)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精心组织,相互配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考试报名组织审核、考场设置、考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设置一览表

2.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4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