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 度 报 告
【字体:   

上饶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 度 报 告

2012年,我局电子政务工作在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市政府的总体要求,结合卫生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电子政务工作,为实现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现将我局2012年度电子政务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目标,切实加大公开力度,不断规范我局办事公开和政务公开,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卫生建设工作的全过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把电子政务工作纳入了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成立了以李晋明局长为组长,卜庆铭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政府系统公文无纸化传输平台应用、门户网站规范管理维护、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安装了电子政务外网、积极开展信息化工作。

(二)完善公开制度。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时补充完善《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做好《上饶市卫生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上饶市卫生局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写、修改、更新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民主决策制度,对关系我市卫生事业发展的核心趋势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前公示和论证,确保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三)提高公开水平。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精确规划、标准建设,及时准确公布相关政府信息,通过局政务网站(上饶卫生信息网:www.srwsj.gov.cn)和“中国·上饶”网站卫生窗口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公告及信息,定期更新工作动态和便民信息,公开我局的机构职责、机构设置和领导成员信息,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公布最新的各类卫生行政许可的办理条件、流程、下载表格等,有利地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健全卫生信息公开机制,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坚持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公开公示原则,确保选项立项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2年1月至12 月底,本局在“中国·上饶”政府网站上公布的信息达495余条,其中包括:2008年以来可以公开的文件、已更新的上饶市卫生局各行政职能审批信息表、各项卫生行政审批的办事流程、涉及卫生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相关文件规定、上饶市卫生局行政执法的执法依据、上饶市社会卫生新闻和有关面向公民公开的服务信息的各项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文件等。我局从各方面加大了政府网站信息公布的力度,各科室、部门都积极报送各自信息,主动性有所增强,同时严把信息保密关和质量关,便于群众及时获取所需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按照政府上网工程的要求,我局将公众网站作为面向社会和卫生经营业主发布信息的良好平台,经研究重新设计并开通了面向公众、服务公众的全新局机关网站“上饶卫生信息网”(www.srwsj.gov.cn),采用先进的数据库形式进行改版升级,界面美观,后台管理功能强大。我局以“上饶卫生信息网”为主体,以市政务网站为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效能。在上饶卫生网首页设置“单位概况”、“ 机构职能”、“ 法规文件”、“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人事信息”、“ 行政执法”“ 领导信息”“ 规划计划”等一级栏目,在此基础上设置二、三级子栏目。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检索查找所关注的卫生信息,编制和完善了信息公开索引号、标题、内容概述、文号、发布机构等,并按规定时限及时上载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以制度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性

为规范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饶市卫生局坚持以制度为保障,已建立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更新维护制度、依申请公开的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审核保密制度、上饶市市直卫生系统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建立每季度工作例会制度,将季度工作例会纳入党组工作会议议程,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在卫生系统年终总结会上,局领导将年度信息发布情况进行总结,部署明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事宜。积极制定了《上饶市市直卫生系统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要求局属各单位严格按照《实施办法》报送需公开的信息,严把质量关,提高报送水平。对卫生重大事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公布事实真相,及时和媒体沟通,统一口径,保证信息发布的一致性、真实性和连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