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做好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相关工作的通知
【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切实加强文化旅游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监督管理,规范中介机构执业行为,根据《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全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做好涉及我局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成立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凌本毅   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员:赵义文   市文广新旅局文博科科长

      周子娟   市文广新旅局行业管理科科长

      郑子夫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江沛然   市文广新旅局行政服务科副科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行政服务科。

二、加强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管理

对我局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动态调整,我局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没有涉及中介服务情况;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共涉及2类中介服务资质,分别为文物保护工程监理、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截至目前,我市没有此类中介服务机构。今后如有此类中介服务机构,相关业务科室要编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目录,实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要素公开,编制办事指南,在局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开中介服务机构的名称、服务范围、资质条件、收费依据及标准服务流程、办理时限等信息。

三、加强完善监督管理机制

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业务科室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完善中介服务机构管理的相关文件、制度;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网络调查、电话回访、当面座谈等方式,对涉及的中介服务机构进行监督管理;指导监督中介服务机构建立服务承诺、限时办结、执业公示、一次性告知、执业记录等制度,通过组织现场检查、建立诚信档案等形式,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加强问题排查,确保不再开展与本单位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杜绝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违规行为,自觉接受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的监督。

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结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建立涉审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开展涉审中介机构信用评价,根据信用评分对中介机构及施信用分类监管,对信用评价差的中介机构实施高频率、高强度监管;对严重违法失信的中介机构列入“黑名单”。

五、工作要求

请局相关科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监督,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常态化中介机构管理机制,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细化服务项目、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