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关于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实施方案
【字体:   

饶广字〔2014〕7号


关于印发《上饶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关于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电影公司、局机关各科室: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将《上饶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关于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做好组织学习,切实改进作风,以学习推动工作开展,促进广电事业发展。




2014年2月28日




















上饶市广播电影电视局人秘科 2014年2月28日印发

上饶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关于建设
学习型机关的实施方案

根据局党政联席会议的部署与要求,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素质、开拓创新、改进作风,决定在全系统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活动,以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理论政策水平、专业技术水平和公众服务水平。现结合我局广播电影电视工作实际,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为根本,创新学习理念、学习方式和学习机制,努力做到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在全市广电系统形成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并以此为契机,以学习推动工作开展,促进事业发展,为实现广电事业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益的智力支持。
二、学习内容
一是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牢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夯实理论根基。
二是学习推动广电科学发展所需的知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推动广电事业科学发展所需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等各方面的知识,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行家里手。注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学习,掌握市场经济规则,增强按客观经济规律办事的意识和能力;按照管理职能转变的要求,重点加强广电事业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的学习;有重点地组织党员干部阅读中外历史文化经典,提高思想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带头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三是学习群众实践中的经验。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走转改”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调查研究,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虚心向群众请教,不断总结人民群众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的好做法好经验,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有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丰富和拓展广电事业改革发展的思路和办法;围绕解决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工作水平,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中深化规律性认识,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学习形式
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理论调研等灵活有效的学习方式,营造“自主学习、快乐学习”的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实效。
1.组织中心组学习。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全面带动业务知识活动的深入开展。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和参加本单位组织的业务知识培训。中心学习组成员必须带头学习,每两月通读一本书,做好学习和读书笔记。
2.举办专题知识讲座。举办专题知识讲座,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对干部职工开展政治理论、社会知识、广电业务知识等方面的专题作专题讲座,以此在全市广电系统进一步树立“自觉自信自强,敢想敢干敢当”的文化发展理念和胆略,进一步推动广电文化产业深入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上饶作出贡献。
3.组织业务学习交流。根据广电的工作特点和要求,建立中层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轮讲制度。每周指定一名业务科长或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主讲,课题自选。以专业知识和岗位业务技能为重点,做到以讲促学,以学促讲,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业务技术水平。
4.开展走基层调研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走转改”学习教育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走基层调研实践活动,每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每年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
三、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开展广电系统业务知识学习活动,是新形势下推动学习、传播先进思想、发展文化事业的有力举措,也是丰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狠抓各项活动的落实,要深入进行动员,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2.精心组织,务实高效。 各科室要积极参与,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以业务知识学习为抓手,促进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3.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用所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我市广电事业提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