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市“五一”假期接待游客突破千万人次
【字体:   

    “五一”假期,我市接待游客创历史新高,突破千万人次,达到 1028.43 万人次,比 2022 年同期增长 290.73%,比 2019 年同期增长 30.1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95.2 亿元,比 2022 年同期增长 294.69%,比 2019 年同期增长33.74%。

    一是守好安全底线,营造平安旅游氛围。节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多轮调度,赴灵山、望仙谷等景区实地检查“五一”安全生产工作。市分管领导一线指挥,驻点重点景区调度检查安全生产、旅游秩序、景区交通、诚信退赔等情况。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派出 6个检查组,赴全市各地督导检查。婺源县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一件反光背心、一套志愿服装、一面党旗”志愿服务活动;三清山组织干部职工全员上岗服务游客,共同维护景区秩序和安全。

    二是抓好消费提振,打造乐购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出消费新场景,有力促进“五一”旅游消费。三清山逍遥谷《天下三清》大型实景演艺项目正式开演,节日观演游客达到 5000 人次;鄱阳文和友美食文旅综合体项目投入运营,假期平均每日接待游客超过 3 万人次、综合收入超过 1000 万元;弋阳龟峰夜游项目试运营,假日 5 天接待游客达 16.72 万人;德兴市“铜都青春 SHOW夜市”项目开业,活动当晚吸引 2 万余名游客热情参与。

    三是把好质量关,提供暖心旅游服务。 酒店民宿涨幅平稳。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达到 85%,民宿平均入住率为 90%,整体住宿价格涨幅在 25%以内;水岸边、然坞等一批精品民宿不涨价,得到广大游客的充分肯定。志愿服务全覆盖。开展文明劝导、环境维护、免费讲解等志愿服务,构建医疗、应急、救援、咨询、监管的10分钟服务圈,全面提升上饶文明和谐的旅游服务形象。诚信退赔落地见效。婺源县成立了乡镇退赔工作站,每个乡镇设立5 万元退赔基金,300 元以内的退赔纠纷,实行无理由、无手续、无条件退赔;铅山县在葛仙村设立了现场旅游诚信退赔点,方便游客及时就地退赔,打通旅游诚信退赔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