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工作会议召开,2023年要这么干!
【字体:   

4月10日上午,2023年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周亚鹰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局在家班子成员、市全域旅游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市全域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谢华杰主持。

会议传达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作示范,勇争先”及市委市政府“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紧紧围绕省、市文旅产业链长会议、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文旅工作具体任务,以“上饶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坚持走品牌化、市场化、特色化、融合化引领发展之路,按照“1+10+365”工作思路,“1”是围绕“上饶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任务,“10”是实施资源大普查、产业大发展、项目大会战、形象大推广、品牌大创建、创作大提质、文旅大融合、环境大优化、开放大突破、效能大提升等十大工程,“365”是办好2023年市文广新旅局365件重点工作,加速打造“大美上饶 自在山水”文旅品牌,力促上饶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部署了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一)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动文艺创作出精品、出人才。

(二)以补短板、优服务为重点,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效能。

(三)以丰富提升旅游产品供给为重点,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四)以帮扶企业、消费促进为重点,积极促进文旅市场复苏。

(五)以打造品牌、引客入饶为重点,全面打造“大美上饶 自在山水”品牌。

(六)以加强保护和推动文化遗产“活”起来为重点,加强文物和非遗保护传承

七)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重点,提升文旅行业治理能力水平。

周亚鹰要求,要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着力提升系统观念;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规范执行,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效;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上饶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亚鹰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学习,继续构建各项工作体系,提高工作计划执行率,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贡献文化旅游力量。

会上,婺源县文广新旅局、铅山县文广新旅局,三清山文旅局、篁岭景区负责同志发言。市文广新旅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全市各县(市、区)文广新旅局、三清山文旅局、婺源全域旅游发展中心、余干县旅游发展中心、上饶农文旅集团、国家5A级旅游景区、部分4A级旅游景区等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星级饭店、民宿、旅行社、导游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