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邱向军在铅山县调研时强调:注重规划引领 塑造比较优势 加速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3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深入铅山县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定位,注重规划引领,塑造比较优势,加速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王勇,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陪同调研。
 烟雨朦胧的鹅湖书院庭院幽深,林木苍翠。邱向军步入鹅湖书院,详细了解书院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文旅融合等情况,并对书院当前正在进行的规划设计和修缮提升工作给予肯定。
   邱向军强调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提升、整体性打造,以文旅融合理念推动书院文化活化利用、衍生发展。来到铅山县农业产业园“两红馆”,在听取河红茶及红芽芋的历史渊源、生态优势、产业发展及规划等情况汇报后,邱向军强调要充分挖掘利用“两红”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等新业态,加速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观光休闲目的地。随后,邱向军还主持召开了河口古镇保护提升工作座谈会,观看规划汇报片,现场征求有关专家意见和建议。邱向军强调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专班推进、分期实施,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全力打造有文化传承、乡愁记忆、旅游市场的古镇。要博采众长学习借鉴国内成功典型案例,优化提升规划设计,深入挖掘展示人文内涵,科学植入展览、商业、民宿等业态要素。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过程统筹考虑规划、建设、运营、成本等因素,确保让千年古镇焕发时代光彩,助推铅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