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文广新旅系统“群英会”
【字体:   
    2022年11月19日,市文广新旅局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旅工作务虚会暨文旅融合座谈会(三会合一)。局党组书记周亚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尤石林、凌本毅出席。12个县(市、区)文广新旅局和三清山管委会文旅局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关于文化和旅游的论述。全方位谋划了2023年度全市文旅重点工作。认真讨论了文旅融合工作的方向、思路与途径。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云近期关于要求学习黄山旅游发展经验的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丽华带队赴黄山考察学习的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文广新旅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主动把文化和旅游工作融入全市中心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发展,积极创排各种优秀文艺节目,充分发挥惠民演出和送戏下乡等渠道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景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与会人员就2023年度文旅项目建设宣传推介、节庆活动、A级景区项目谋划、艺术精品创作、文物保护、非遗传承、高等级民宿高星级酒店建设、诚信退赔、文旅执法以及文旅融合等问题等进行了充分发言和热烈讨论。

会议分析指出,上饶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优势突出,但文化旅游业发展依然存在一些短板与不足。旅游业有“十重十轻”现象,具体表现在:地域上,重东部轻西部;结构上,重景区轻城区;时间上,重白天轻夜间;类别上,重山岳轻水域;融合上,重自然轻文化;操作上,重建设轻营销;建设上,重数量轻质量;运营上,重单体轻联合;业态上,重观赏轻体验;体制上,重行政轻效益。上饶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存在“五大不对称”现象,具体体现在:文化资源极为丰富而被挖掘整理保护却不到位;文化符号极具特色而被包装宣传利用却不到位;文化元素极富内涵而被简单浅表利用现象普遍;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呼声很高而政策措施却很少;文化和旅游人才满足不了现代旅游发展的需要。

会议强调,上饶文旅发展任重道远,市、县两级文广新旅人一要在“融”字上着力,着力普查、挖掘本地文化旅游资源,或让文化看点成为旅游景点,或在旅游景点融入文化看点,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二要在“学”字上着力,着力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知识学习与能力提升,适应新时代文旅工作岗位要求;三要在“实”字上着力,着力办好文旅领域实事,追求文旅工作实效,市局着手编制《上饶市文旅产业专报》《上饶市A级景区运营情况专报》《上饶市文旅工作情况专报》,实时掌握各地文旅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和成效,在全市文广新旅系统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奋力开创上饶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