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坚持保护生态与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 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字体:   

    10月10日至12日,副省长陈小平深入我市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林业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生态产业体系,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始终坚持保护生态与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推进生态强省建设,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杨俊,省文旅厅厅长梅亦,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随同调研;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市委副书记郭素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丽华,副市长王勇,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先后陪同调研。 

葛仙山地处铅山县葛仙山镇境内,系武夷山的支脉。当天,葛仙山景区游人如织,陈小平与游客们一道严格按照“四验一戴”要求,有序进入景区。陈小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道教建筑群保护、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叮嘱当地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保障游客安全、有序观光游览;要加强景区精细化管理,高标准、常态化做好相关保护工作,让古建筑“见本色”。坐落于铅山县鹅湖山麓的鹅湖书院有着800余年的悠久历史,历史上有着两次著名的“鹅湖之会”。来到鹅湖书院,陈小平要求,要充分认识历史文化在旅游发展中的重大价值,深度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内涵,力争打造以鹅湖书院为核心的文化旅游群,不断提升铅山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共建有森林植物检疫站2个,于2019年1月份正式建成并运行,占全省植物检疫站总量的四分之一。来到三清山森林植物检疫站,陈小平详细了解景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监测预防,加大巡护频次,力争实现“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筑牢重点区域生态安全屏障。随后,陈小平乘坐缆车,登上三清山实地察看景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他强调,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松林面积大,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防火、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的理念,建立核心保护区和防护区,落实落细各项防护措施,加大配套资金投入,制定应急预案,守护好景区内的绿水青山。

  婺源秋韵,风景如画。陈小平先后来到婺女洲度假区茶圣博物馆、思口镇“维多利亚”庄园、江湾景区梨子巷、江湾镇大畈砚台博物馆、婺源中医药文化博物馆、龙尾古村落,详细了解当地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瞄准国际化方向,用好国际旅游名村联盟平台,融入更多国际化元素,打造“国际旅游小镇”,推动“中国最美乡村”走向世界;要充分挖掘民间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深藏于民间的文化“活起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弦,加强古村落消防安全防范,继续为人民群众延续好历史文脉,留住乡愁记忆。


(来源:上饶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