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相关条例办法,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编制了《政务信息公开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的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该年度报告的统计时间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内容为在“中国•上饶”网站和上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网上公布的各种涉及文化事业的相关信息。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配备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确保全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的顺利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专门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公开制度。一是根据规定,及时补充完善《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市文广新局信息公开指南》和《市文广新局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写、修改及更新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民主决策制度,对关系我市文化事业发展的核心趋势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前公示和论证,确保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三)提高公开水平。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精确规划、标准建设,及时准确公布相关政府信息,通过局政务网站(上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网:www.srwgxj.gov.cn)和“中国•上饶”网站文化窗口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公告及信息,定期更新工作动态和便民信息,公开我局的机构职责、机构设置和领导成员信息,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公布最新的各类文化行政许可的办理条件、流程、下载表格等,有利地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健全文化信息公开机制,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坚持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公开公示原则,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至2018年12月底,我局在政务信息网主动公开了133条信息,其中包括:上饶市文广新局及所属单位的基本信息概况、依法允许公开的法规文件、上饶市文广新局工作计划与发展规划、上饶市社会文化娱乐方面的新闻轶事、上饶市文广新局行政执法依据等信息。我局从各方面加大了政府网站信息公布的力度,各科室、部门都积极报送各自信息,主动性有所增强,同时严把信息保密关和质量关,便于群众及时获取所需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中国上饶府网站(http://www.zgsr.gov.cn/)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查阅我局的公开指南和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下载办事表格。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有时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工作机制不够健全、专业人员缺乏,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仍需细化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与时效性,进一步完善的信息公开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强化信息审核与发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工作意识,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
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抽检频次,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政府信息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