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上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上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情况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上饶旅游”门户网站(http://www.srta.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地址:上饶市信州区锦绣路2号广信大厦B座5楼,邮编:334000,电话:07938211221)。

一、概述

2017年,市旅发委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法定职责,根据年度的重点工作要求,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渠道,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 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服务型政府的基本准则,紧密围绕“行政效率最高、行政透明度最高、行政收费最少和法治环境最好”的目标要求,从全局出发,着眼长效,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在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工作规范

坚持“主要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和推进;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制,明确了各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完善内部管理和考核制度;定期召开业务碰头会,探讨政府信息公开中所遇的新问题、新难点。

(三)扩大公开范围,不断充实内容

组织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编制《市旅发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凡是与广大游客和旅游企业利益密切相关的,以及社会公众关注多、疑问多的热难点问题、廉政风险点等事项,除有保密规定的除外,都列为目录。如旅游行业动态、假日旅游提示、旅游安全政策、A级景区、A级乡村旅游点、导游管理、星级饭店评定、旅行社星级评定等内容都列入其中,尤其是对发生在境内外的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及时发布旅游目的地提示信息,指导旅行社及游客妥善做好相关事宜。

(四)提高信息时效,突出发布重点。

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群众关注的热点及时公开。规定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产生的信息在2个工作日报送,重要信息实行当日内报送,信息中心承担一般信息的审核、编辑和发布,重要信息由分管办公室领导审核后第一时间发布。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以及春季、暑期等游客出游高峰时期,利用门户网站和旅游微信第一时间推送发布景区信息、旅游警示提示,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21条,主要通过上饶旅游网、上饶旅游官方微信、中国上饶网114和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渠道进行主动公开、公示,其中网站主动公开674件,上饶旅游官方微信主动公开1033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尚未收到申请公开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底,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委按照《条例》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及时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二是需要进一步提高全委各部门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特别是要加强对新进人员的培训,推动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2018年,我委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按照公开、规范、高效、便民的要求,坚持依法公开、主动公开、及时公开,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密切关系,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密切关系,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和规定的学习,吃透文件精神,以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加强横向工作交流,学习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加强和改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完善工作制度。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化,进一步完善、细化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切实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和实效性,保障政府工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

(四)做好全员培训。强化全委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建设。

 

 

上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1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