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新闻出版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新闻出版局2012年政府信息

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按照《上饶市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具体部署而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的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的统计时间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配备了专用的电脑等设备,指定了一名兼职的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运行正常,信息公开及时。2012年,我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开展。

()完善公开制度。为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坚持以制度为保障,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已建立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核制度、监督检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奖励办法等。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党组工作会议议程,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完善公开内容。我局在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向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以及机关内部公开了多项政务信息,包括法规文件、人事、新闻出版相关信息等,并及时更新各栏目内容。同时,将本局各科室职能、联系方式、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一一予以公开。目前,涉及市新闻出版工作的各类政府信息都已全部公开,无任何其他应公开而未公开的情况,有效防止了因信息发布不及时、舆论引导不得力造成的负面影响。

(四)提高公开水平。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通过局政务网站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准确公布相关政府信息,并做到及时更新内容,不断扩大公开范围。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精神,并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总结经验,认真加以改正,有利地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严格保密审查。我局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把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作为日常信息公开工作的必要环节和重要内容,对信息是否公开、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进行严格审核。各科室相互配合,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梳理、填报、审核工作,分管领导严格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符合有关规定,不危及国家及公共安全,不影响社会稳定。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行政机关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分类统计情况

(一)下列信息应主动向社会公开:

1)单位职能、领导分工、机构设置、职责范围、联系方式等组织机构情况;

2)市本级新闻出版规范性文件及有关政策;

3)主要业务流程和办事程序。包括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各项业务工作的办事依据、程序、时限,办事时间、地点、部门、联系方式等;

4)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下列信息不予公开:

1)涉及国家秘密的;

2)涉及商业秘密的;

3)涉及个人隐私的。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有关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不足

1、局政务网站的页面设计不够美观,部分栏目分布不够合理,内容欠充实,有待下一步进行优化整改。

2、部分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内容不够丰富、全面。

()改进措施

1、对局政务网站主页进行改版,美化版面设计,改进、完善部分栏目的公开内容和公开形式,使网站结构更加紧凑,内容更加丰富、充实。

2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的电子化,认真收集整理政务信息,扩大公开内容。

3、加大考核力度,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力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上饶市新闻出版局

一三年二月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