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鄱阳大鼓《晒秋》荣获中国曲艺牡丹奖 弥补江西省空白
【字体:   

10月1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在江苏扬州举行,我市选送的鄱阳大鼓《晒秋》荣获牡丹奖文学奖,填补了江西省在中国曲艺牡丹奖领域的空白。

作为全国性的曲艺专业奖项、市曲艺的最高奖项,本届中国牡丹奖共收到符合参评资格的报送节目312个,涵盖南北曲种共87种。本次评奖活动经初评、分赛区比赛、终评,诞生了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新人奖5个、文学奖4个。

获奖作品《晒秋》是用江西地方曲种鄱阳大鼓的形式,表现的是中国最美乡村婺源的农俗景观--晒秋的场景,表达了丰收的喜悦和团圆的心愿。据悉,该作品自2017年创作以来,几易其稿,精心打造,先后获得第十四届赣浙闽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金奖、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曲艺类优秀奖;剧本荣获第九届全国曲艺创作高研班优秀作品奖;演员荣获第三届“和平杯”全国曲艺票友邀请赛“双十佳票友”称号。同时被中国曲协推选参加第八届中部六省曲艺展演,深入到社区、部队、工业园区、秀美乡村进行慰问演出,受到观众和媒体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