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抗洪抢险,我市退役军人奋战在防汛一线
【字体:   

连日来,我市遭遇了持续性强降雨天气,河流水位暴涨、圩堤险情不断,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命令,上饶市各级“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抢险救灾中去。

图片

德兴市“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以村为家,以乡镇区域为战场,夜以继日坚守在防汛一线,滚动排查巡查,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139户,开展河堤、山塘、高陡边坡巡查100余次,清理塌方路段12处。他们说:“我们是退役老兵,防汛战场,我既是安全员更是战斗员,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


图片

为全力保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将损失降到最低,鄱阳县15支队伍,300余名志愿者走上圩堤值守,肩抗沙袋堵漏,抢修堤坝30余处,帮助群众抢险救灾。书写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担当,他们用行动为广大群众筑就一道坚固的屏障。

图片

婺源县多地出现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500余名“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自6月19日起坚持24小时值守,认真做好抗汛抢险、隐患排查、群众转移、设施保护等工作,全力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截至目前,救援被困群众120余人,疏散群众200余人。为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取得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秋口镇“新长征”志愿者服务队还组织了人员抢险清理道路塌方、帮助受灾群众打扫清淤以及公共场所防疫消毒。

图片

广信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联合民兵应急分队共同转移受困群众200余人,并帮助组装床位、转移财产,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完成任务。石人乡志愿者发现山体滑坡险情后,立即组织展开铲砂石、装土方、背沙袋等防控行动,经过2个多小时奋战,及时排除了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