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4年度上饶市体育工作会召开
【字体:   


    3月1日,2024年度上饶市体育工作在婺源县召开。上饶市政府副市长 祝美清 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缪瑜慧,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来水,市文广新旅局市全域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谢华杰, 婺源县委副书记徐艺华,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佳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瞿光明,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汪小林等出席。


      祝美清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体育通过排球“省队市建”开创历史、高端体育赛事频频落户,赛事数量创历年新高、“体育+”推进有力有效等方面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体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

      对于抓好今年的全市体育工作, 祝美清 强调,各参会人员要提高认识聚合力,切实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将体育工作融入上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敢作善为。要把准脉搏定好位,深入分析上饶体育面临的新难点和新矛盾;不断作为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储备、产业规模、平衡发展的情况。要突出重点求突破,扎实推进全市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赛事体系、文体旅商融合、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排球普及发展、体教融合、设施建设、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到创新和突破齐头并进。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昂扬的状态,推动上饶体育事业再上台阶、再创辉煌,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贡献体育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主持会议,他强调,会后,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将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祝市长讲话要求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并做好传达学习工作;要积极做好2024年工作谋划,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目标到人、考核到人;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靠前服务,主动担当,及时为体育工作提供支持与保障,各体育协会、体育企业也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罗来水代表市体育局党组班子作了主题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 不断推动上饶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工作报告。他表示,2024年全市体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在排球“省队市建”、打造体育赛事名城、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推进体育场地建设等十个方面持续发力,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协调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贡献体育力量。


    婺源县委副书记徐艺华致欢迎词,他表示,婺源县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探索“体育+”县域发展路径,全力打造体育旅游特色品牌,努力推进体育产业多元化发展。今后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助力全县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佳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瞿光明分别宣读了 2023年度全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表扬通报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上饶体工作的批示。


    信州区副区长章勇,玉山县副县长李媛媛,婺源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饶英,市乒乓球协会副会长任晓梅,婺源县围棋协会会长蔡基荣,奥飞文体集团总经理郭宠慈,江西上饶奥飞女排队主教练张建章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2023年度上饶市体育工作突出贡献奖”、“2023年度上饶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度上饶市竞技体育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度上饶市体育产业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度上饶市体育企业先进单位”、“2023年度上饶市体育赛事组织先进单位”、“2023年度上饶市优秀体育协会”颁奖。


    各县(市、区)政府和上饶经开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体卫艺(体育)股负责人,信州区、玉山县、德兴市、婺源县、余干县体育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市体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省体彩中心上饶分中心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旅局分管负责同志,市体育局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科室负责同志级体育协会负责同志特邀企业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奥飞文体集团、江西星牌、万力全民健身中心、六号库体育产业园、信州区水上运动中心、江西威克体育、鄱阳黑金钓具、万年篮球协会、婺源围棋协会,江西上饶奥飞女排、奥飞足球)总计170人参会。








    会前,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婺源县体育中心、省武术套路基地紫阳中学体育部、珍珠山乡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微马体育特色小镇、婺源县博物馆,观看了江西上饶奥飞女排邀请赛,到婺源县秋口镇王村石门自然村开展了“紧跟足迹、牢记嘱托,感悟伟力、感恩奋进”现场学习,体验了婺源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活力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