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3年全国妇女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隆重开幕
【字体:   

    

      12月7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妇女联合会、上饶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排舞分会、上饶市体育局、上饶市妇女联合会协办的“舞动巾帼风采 悦享健康生活”2023年全国妇女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江西省上饶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贾志升,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王秀江,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常成,江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平,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钱昀,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紫薇,江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雯,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徐国敏,全国妇联宣传部教育文化处二级调研员邓进,上饶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江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刘钢,江西省妇联办公室主任何颖,江西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黄石明,江西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珩,江西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周晖,江西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林涵,江西省体育局宣教法规处副处长黄琰冰,上饶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上饶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来水,上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玉君,上饶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傅炳生出席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贾志升,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王秀江,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常成,江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平,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钱昀,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共同按下赛事启动球。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贾志升致辞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副部长王秀江致辞。

    

    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致欢迎辞

    

    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主持开幕式。

巾帼共舞,魅力绽放饶城

上饶山水相依,人文荟萃,素有“上乘富饶、生态之都”的美誉,本次比赛的巾帼风采在赣鄱大地上璀璨绽放。作为一场国家级广场舞赛事,2023年全国妇女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通过前期分站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国47个城市的参赛队伍,总计1000余名参赛选手共襄此次盛会。


   

接下来的比赛中,妇女选手们将用舞蹈展现对健康生活的热爱和追求,用欢快的舞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实际行动诠释“舞动巾帼风采,悦享健康生活”的主题。


精彩纷呈,闪耀体育力量

本次总决赛开幕式文体表演分为“悦聚饶城,炫舞江西”、“同心同行,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喝彩巾帼”三个篇章。每个篇章通过不同类型、各具特色的节目表演,生动展现了昂扬奋斗、拼搏进取的体育力量。

其中来自东道主江西上饶的表演团队带来了戏曲和舞蹈相融合的节目《姹紫嫣红开遍》,通过轻盈的舞步和生动的人物塑造,展示了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丰富的人文景观迎接四海宾朋。



还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民族类舞蹈串烧,用舞步诠释中华民族一家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最后全场齐跳本次大赛主题曲目《喝彩巾帼》,激扬体育之志,凝聚巾帼之力,闪耀体育力量与巾帼芳华!


打造品牌,助力全民健身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这不仅是加强群众体育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平台,同时通过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也发挥了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作用。



此次大赛是一次广场舞的盛会,更是一次全民健身的盛宴。它不仅为全国妇女同胞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更为广大群众树立了一个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在这个舞台上,每一个参与者都舞出了自信和活力,也舞出了新时代妇女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的巾帼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