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印发《三清山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核查问题整改方案》通知
【字体:   

三清管办字〔20216

关于印发《三清山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核查问题整改方案》通知

三清乡、枫林镇,有关单位

《三清山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核查问题整改方案》已经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131日    


关于三清山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核查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上饶市自然保护地(世界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各县(市、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核查的情况通报》(饶自管委办字﹝20212号)文件精神,三清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拟定整改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为保障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成立三清山风景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核查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长:叶武庆       管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吴金火       管委会四级调研员

员:张邦城       农村工作部部长

        廖长英       财政局局长

               规划局局长

        范佑平       景区管理局局长

        姚朝晖       自然资源分局局长

        赵文静       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

        陈俊杰       三清乡人民政府乡长

        吴宝龙       枫林镇人民政府镇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农村工作部,张邦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

二、明确整改工作任务

根据全市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核查报告,三清山风景区主要存在如下问题需要整改:

(一)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岭头山百草园项目,未批先建,要求2020年6月底完善相关手续,逾期未完成整改;吴连发绿园山庄门牌未拆除,复绿不到位,遗留部分垃圾;三清山田园牧歌金马池生态停车场,不符合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无独立选址,属于未批先建。

(二)总体规划编制问题:三清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未编制总体规划。

(三)风景名胜区勘界立标工作: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勘界立标工作未开展实质性工作。

三、制定整改措施

(一)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

1.岭头山百草园项目:省林业局已对项目规划选址进行了批复。原违法使用林地已进行处罚。景区管理局3月底前完成项目环评。林地使用手续正在上报省林业局办理批复。

2.绿园山庄:3月1日前,三清乡负责拆除门牌,清理现场垃圾,复绿到位,禁止养殖。

3.田园牧歌城楼入口生态停车场:在新一轮汾水-岭头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已涵盖。由于国家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地)机构改革没有到位,待审批流程明确后上报审批。

(二)总体规划编制问题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与三清山世界自然遗产地范围相同,世界地质公园管辖范围也同风景名胜区重叠。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新一轮总体规划于2019年已基本完成文本编制,已同国家、省级相关部门多次报告和对接,但,由于国家、省市相关机构(自然保护地)的改革没有完全到位,因此需要等改革到位后再按程序上报批复。

(三)风景名胜区勘界立标

农村工作部尽快制定工作方案,确定编制团队,财政局保障编制费用,确保6月底前完成风景名胜区勘界立标工作。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确实抓好整改。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的政治责任与责任担当,全面强化生态环境监管,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面开展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与问题整改工作。

2.形成部门合力,确保清单销号。加强部门协作,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精准发力,对通报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限时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退得出、稳得住、不反弹的目标,全面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3.确保整改质量,严肃追责问责。按照省、市问题整改要求,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时间进度,确保整改质量,全面整改到位。在问题整改过程中,将依法依规对涉及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4.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清山对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完善管理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分析、梳理和总结,查找问题的根源和制度存在的漏洞,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事中事后监管,做到问题不反弹,整改不回潮,真正把三清山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131日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